close

2016長榮四招複試是在12/2通知~

距離初試完隔了將近2個星期公佈

比起我第一次面試長榮的時候所等待的時間好像都有縮短一點

但是如果能跟花花一樣快最好不過了

乾淨俐落減少長時間等待的煎熬阿~~~~~~

然後面試的流程也跟之前不太一樣

之前面試都不用爬上爬下走來走去...

今年是怎麼回事想累歪誰...

不斷的在換地方面試跟等待~到最後腳好痛阿~TT

跟鞋穿起來如果腳趾頭會往前衝的記得多塞個鞋墊吧!!!

 

4.png

這次進入複是大概500名左右吧~

到複試的時候會請你先核對資料跟看履歷有沒有甚麼問題

然後在交上42元A4回郵信封(心理一直想~拜託我不想再浪費42元了!!!)

然後就是等待面試了!!

現在都是先進行英文面試

有兩間考場~看號碼前後做分配

我分配到的是2位考官~

一位是女考官(看她穿著制服應該就是教官了!超有氣質覺得很美!!)

一位是男考官(很可愛的光頭外籍考官!整個超有趣跟親切,據說是西班牙機師)

一進去就是請每個人依序出列看圖說英文~

我抽到的圖案是兩個小朋友推著購物車在超市拍照

然後購物車裡面有多種水果

講完之後考官就開始問問題啦!

基本上都是男考官在提問

但是問題都非常隨性不難

我可能是因為太緊張被發現

所以考官一開始就問我緊張嗎?!XDD(太久沒英文面試當然緊張啊!!!!!!)

然後就問我工作上的問題

其他考生有被問說"有沒有交男朋友阿~有沒有去過哪裡玩阿~"等等一些不困難的生活問題

然後中間女考官也會問個幾題

然後就結束英文部分的面試囉~

再來是中文部分

考官共3位(男   女   女)

都是由中間的考官進行發問

右邊女考官完全不問問題(感覺就是在旁邊觀察小細節!)

然後左邊男考官有想到問題才問

有被男考官問說"妳有讀研究所,那你認為大學跟研究所的差別是什麼?"

(喔~天阿~這題整個出乎意料!整個就憑空亂回答了阿~~~~~)

大部分問題其實都跟大家在網路上分享的一樣

都是從妳的履歷中找問題(所以可以多請朋友幫妳看履歷問問題!)

然後我在旁邊聽別的面試的時候

發現考官非常會挖洞給面試者跳

所以大家自己要小心不要跳進陷阱裡壓~~~

雖然我不清楚那些跳進陷阱裡的人是否有收到體檢通知~

但還是小心為妙囉~

最後一天面試是2016/12/21

收到體檢跟遺珠是2017/1/10

我則是收到了遺珠~TT

然後跟我一起面試的幾乎都是應屆畢業生收到體檢~

長榮還是比較喜歡應屆畢業生ㄚㄚㄚ~~

有工作經驗的真的比較吃力一點!但是不要放棄!!!因為還是很多人還是順利考上了!!

最後想要告訴大家

因為身邊有正在長榮受訓的朋友

才剛進去一個星期裡面就有人無法適應而選擇自行離去

空服員訓練真的不是開玩笑的!尤其是長榮!!

去爬過文的都知道訓練多嚴苛生活很難熬

希望那些很輕易就考進去的妹妹們不要那麼容易就放棄

很多人努力想進去都還一直沒機會

所以既然考上了至少讓自己堅持到拿翅膀那一刻!!

我相信你會感謝自己當初沒有輕言放棄!!!!

還沒追到夢的人~一起再加油吧!!! Fighting!!!

 

 

長榮報名處→ http://www.evaair.com/zh-tw/about-eva-air/careers/job-openings/cabin-crew/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